Samantha

CP

【盾冬】龙的财宝

东方不败绣菊花:

au 一发完






1.




吧唧是一头龙,不是小青龙也不是小金龙,而是一头小黑龙。




龙族嘛,都喜欢亮晶晶的财宝,恨不得进化成连生下来的蛋都自带八心八箭巨钻的样子,硌不硌屁股另说,最起码在满足了收藏癖的同时还能促进生育。




每个龙爸爸龙妈妈都希望自己的蛋宝宝是个亮闪闪金灿灿的小金蛋,最次最次也得是个大白蛋,不够华贵是不够华贵,可白的反光啊,它亮!




既不金灿灿又不能反光的小黑蛋是最不受欢迎的,灰扑扑的不说,看起来还贼穷酸,常常有龙生出黑蛋之后当即将其遗弃。




而吧唧,就是一头被遗弃的可怜龙。




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孵化的,也不知道爸爸妈妈是谁,龙吧唧这个小可怜,就连取名字都是因为从蛋壳里爬出来的时候“吧唧”摔了一跤。




刚孵出来的吧唧体型很小,就像只小四脚蛇,几万年来的传承记忆告诉吧唧,他是头小黑龙,而小黑龙就注定被遗弃。




喷火喷不出,个子又还没长高,凭着一双大眼睛混在鹿群里吃了四天草的小龙吧唧决定冒险一把,偷偷跟着在林中狩猎的人类,潜入山下人类的村庄。




没龙疼没龙爱,吧唧只能靠着自己在这个世界上讨生活啦!





2.




传承记忆里什么都有,可吧唧又的确是什么都没见过,进了人类村庄的小龙吧唧就是个实足的小土包子!




尾巴甩一甩,爪子抓一抓,晚上的篝火好亮呀,小龙吧唧还要用小鼻子嗅一嗅。




火星子一闪,小龙吧唧烫红了小鼻头。




靠着一身黑鳞片在黑夜里完美隐藏自己的吧唧掉下了两颗金豆豆,没有爸爸拍拍,也没有妈妈舔舔,小龙吧唧委屈得饿了。




守夜人的家犬从篝火旁越过,巡逻回来,摇着尾巴的大狗得到了一块肉排作为奖励。




吧唧躲在暗处看在眼里,他抻着舌头给自己舔完鼻头,收起短短的小翅膀,一跃而出,学着大狗的模样甩起了长着倒刺的尾巴。




守夜人惊骇,村庄所属的王国长期受恶龙侵袭,人人闻龙色变,然而小龙吧唧猛一看像龙,仔细一瞅,却又浑身都是破绽。




龙都是高大威猛,而且亮闪闪的。像这样袖珍又这样灰扑扑的龙,从没见过。




“去去去,哪来的四脚蛇,没毛还想学狗讨食,卢克咬它!”




大狗听懂主人的命令,欢快地蹦着跳着,一路将小龙吧唧撵出了村子。




瑟瑟发抖地蜷缩在泥潭里,聪明的小龙吧唧从讨食失败的教训里领悟到了一个龙族的传承记忆里没有的生存真理:毛!一定要有毛!





3.




光溜溜的小龙吧唧,啃草皮一啃就是十六年。




拥有漫长寿命的龙族生长周期也很长,十六年的时光只不过是弹指一挥间,和吧唧同年破壳的其他小龙宝宝还是赖在龙爸爸龙妈妈肚皮下的宝贝疙瘩,而过早地扛起生活重担的小龙吧唧已经学会化形啦!




学会化形之后的第一件头等大事就是要去抢财宝!金灿灿的财宝!




龙形太小啦,也只有靠着雄壮威武的人形才可能抢到财宝呀!而且最了不起的是,吧唧的人形有毛毛呀!




光溜溜了十六年,吧唧终于长毛毛啦!虽然稀疏了点,可是聊胜于无呀!




穷光蛋龙吧唧从山洞里翻出自己珍藏的小石头,吃完小鸟送他的酸苹果,再套上在森林里捡到的破旧的衣服,背着小包包出发啦!





4.




史蒂夫是邻国的王子,他长得英俊而又高大,一头灿烂的金发,比王国里品质最上乘的金矿里挖出来的金子还要耀眼,一双蔚蓝的眼睛,比国王皇冠上那颗世代相传的蓝宝石还要闪耀。




老国王等啊等,一直等到史蒂夫王子二十岁了,还没等到他遇见钟意的心上人。




听说这个国家有一位公主,美丽而且善良,于是老国王便以帮助邻国抵御巨龙的幌子,骗了史蒂夫王子过来相亲。




老国王可是史蒂夫王子的亲生父亲,他可舍不得史蒂夫受伤哩,十六年前邻国就传来消息,说是许多人都看见巨龙拖家带口地搬家飞走啦。




史蒂夫王子这一趟,怕是碰不见巨龙,反而会碰见真爱哟。





5.




到另一个国家的路并不好走,路途遥远,想到巨龙有可能正在侵袭村庄和城镇,史蒂夫决定从那座有许多可怕传说的森林穿过去,如果顺利,便会节省很多时间。




夜深了,森林里一片死寂。




突然,不远处传来一阵奇怪的叫声,史蒂夫想起了那则不知何时起流传出来的传说:在这座森林深处住着一只食人怪,每当夜深人静之时,它便会嘶吼着潜入村庄捕食人类。




尽管这阵叫声好像并不似传说里描绘的那般骇人,仔细一听,还特别奶声奶气,但是天生的警惕还是使得史蒂夫拔出了长剑。




随着奶叫声的接近,地上的落叶吱吱作响,黑暗处,一个身影出现了!




史蒂夫骑在马上,挥起长剑,刺向了黑影。




黑影灵活地一跃,躲开了史蒂夫的长剑。




月光穿过层层叠叠的枝叶,在间隙中跳跃,最后如一片银辉,温柔地洒落。借着那片月光,史蒂夫终于看清了那所谓的黑影。




皎皎如月,传说中的精灵也不过如此。




“我有毛!我有毛!别打我!”




“精灵”顶着一头乱糟糟的棕发慌乱地叫道,他湿漉漉的大眼睛里漾着一潭碧水,那碧水化作一汪蜜糖,流呀流,一直流到了史蒂夫的心里,甜滋滋的,又黏腻腻的。





6.




吧唧觉得好倒霉呀,他已经够小心的了,看见月亮挂在树梢了才敢像往常一样练习龙吟,然而还是被人类抓住了。




不幸中的万幸,他如今能化形了,而人形长的有毛毛,人类最喜欢毛毛啦,这个叫史蒂夫的人类看见了之后就再也没有打他啦!




不光不打他,还给他吃好吃的,那件镶着好多亮闪闪的衣服也脱下来给他穿。




有毛真是太好啦!




不过——




吧唧被史蒂夫环在怀中,骑在马背上,他忍不住地不断回头去看史蒂夫那金灿灿的头发和明亮的眼睛。




多么好看呀,多么璀璨呀,比衣服上的宝石还要华美!




拥有过最值钱的财宝就是小溪里捡来的石子的小土包子吧唧此刻陶醉了,他从没见过这么亮闪闪的财宝,又漂亮,而且对自己又好,他要学习其他巨龙,霸道地掠夺这个人类!让他成为自己的宝贝!




“宝贝!我的宝贝!”




吧唧痴迷地望着史蒂夫,然后吧唧一口啃了上去。




“等等,等等吧唧,你太热情了,慢点慢点,让我来教教你应该怎么亲吻。”




史蒂夫王子笑着接受小龙吧唧湿漉漉的胡乱的吻,他用两根漂亮的修长的手指捏住吧唧肉乎乎的下巴,然后轻轻地矜持地吻了上去。




很轻的一下,轻轻一碰就分开了,史蒂夫王子可是很懂礼貌的呀。




小龙吧唧眨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眉梢弯弯的,他脸上绽开一个快乐的笑,不知死活地舔了一下嘴唇,热情地向他的闪亮大宝贝表达着喜欢:“宝贝,再来一下呀,不够不够,再来一下。”




噢,宫廷礼仪看来也不全是对的嘛。





7.




马儿载着史蒂夫王子和小龙吧唧一路滴滴哒哒地来到了王都,这一路上,史蒂夫看到人民的生活幸福又安康,半点也没有巨龙的影子。




“我们要去哪儿,我想带你回家了。”小龙吧唧在马背上骑了一天,腰酸屁股疼,他不知道自己的闪亮大宝贝到底要干什么,他只知道自己想把他带回家藏起来好好地舔一舔盘一盘。




“吧唧,再忍一忍,等我帮助这个国家抵御了巨龙我就带你回家,到时候我会为你举办一场盛大的婚礼,还会为你戴上最闪亮的皇冠,你一定会是所有王国里最美丽的王后。”




史蒂夫眼睛亮闪闪的,他憧憬着未来与吧唧的美好生活,却没注意到吧唧圆圆的脸蛋变得煞白。




“抵,抵御巨龙是什么意思?”吧唧声音颤抖着问道。




“哦,就是杀死巨龙,吧唧你别怕,我会用我的盾牌保护好你的。”




自认为自己够巨的吧唧瑟瑟发抖,他可怜地眨巴着湖绿的大眼睛,向史蒂夫卖乖:“我好听话,你别杀我,你看,我有毛毛。”说着,他用小肉手揪起一撮棕发。




史蒂夫香了一口吧唧毛茸茸的棕发,心疼他在森林里一个人流浪久了变得有些傻乎乎的, “傻吧唧,我疼你爱你都来不及,怎么会杀你,我只会斩杀巨龙。”




吧唧听了,可怜兮兮地瘪了嘴,他想变回龙形飞走,但又舍不得他唯一的财宝。





8.




公主三天前就收到了邻国老国王的来信,史蒂夫王子要来拜访,公主算好了时间早早就在城堡外等着了。




远远的一匹白马载着两个人过来,金发的王子从马上跃下,牵着马渐渐走近。




公主提着亮闪闪的裙子迎上去,羞涩地伸出一只纤纤玉手,换来了史蒂夫的一个吻。




很轻,就像史蒂夫之前亲吻小龙吧唧那样,但是又不太一样。




可是小龙吧唧不知道。




公主的确是很美丽,她的头冠上镶着漂亮的宝石,精致的锁骨间垂着一条亮晶晶的吊坠,被史蒂夫亲吻的那只手的手腕上还环着一条水晶手链。




她的样子看起来是那么耀眼,闪闪亮,就像是巨龙会喜欢的财宝。




可是小龙吧唧不喜欢她。




灰扑扑的小土包子龙心里涌起一股陌生的情绪,不是饿肚子的委屈,不是想爸爸妈妈的难过,也不是捡到小石子的开心。




这种情绪,更像是吃到一颗青青的野果子,涩了嘴,酸了胃。




小龙吧唧嘴一瘪,掉下两颗金豆豆,化作龙形飞走了。




待到史蒂夫王子向公主了解到真相,并打算向她介绍自己的心上人时,转过头,他却发现马背上空无一人,周遭的侍卫全都张大了嘴巴。




“龙!龙!一头袖珍迷你小黑龙!那个人变成黑龙飞走了!”





9.




也许巨龙的山洞不好找,可小黑龙的山洞更加难寻。




那么小小一只,随便挖个洞就能住进去,要在茂密的森林里找到小龙吧唧实在是个需要耐力的挑战,史蒂夫已经准备好了要在这里耗上一辈子。




“吧唧!吧唧!”史蒂夫王子回到两人相遇的地方焦急地寻找着自己变成龙飞走的心上人。




“叫我干嘛。”高高的树上钻出来一头小黑龙,手掌大小,一双大眼睛几乎占据了半张脸,额头上鼓着两个小鼓包,他蹲在树枝上,短短的小爪子抱着颗青果子,边啃边问。




没想到居然这么容易就找到了小龙吧唧,史蒂夫仰着头解释道:“吧唧,跟我回家吧,我发誓我绝没有伤害你的意思,即使你是一只小龙,可是你是这么这么可爱呀!”




“哼,你都已经是我的财宝了,居然还去亲其他的财宝!财宝和财宝怎么能在一起!只有我这头巨龙才配拥有你!”小龙吧唧奶声奶气地怒吼道。




小青果子好酸好涩,小龙吧唧委屈地哭了起来,泪珠子啪嗒啪嗒地往下掉,砸在落叶上,砸在史蒂夫的头顶上。




“我的傻吧唧,我只喜欢你,最喜欢你,快下来让我抱抱,我们回家好不好?”史蒂夫仰着头张开双臂。




“什么最喜欢呀,那就是除了我还喜欢其他人。”小龙吧唧小声地嘀嘀咕咕。




“因为喜欢太轻了,所以想要喜欢喜欢最喜欢你呀,小龙吧唧。”




阳光落在他的金发上,亮闪闪,金灿灿,是小龙吧唧无法抵抗的华美。




“嗝儿!嗝儿!嗝儿!”小龙吧唧费力地挥着小短翅膀,跳进史蒂夫怀里,他可怜兮兮地打起了泪嗝儿。




噗!噗!噗!




三团小火花随着小龙吧唧的打嗝儿声从他嘴里喷射出来,颤颤巍巍地,在空中抖了抖,然后倏地灭了。




“我长大啦!我会喷火啦!”




这一天,是小龙吧唧龙生中最值得纪念的一天,他第一次拥有了属于他的真正的财宝,并且还学会了喷火。




小龙吧唧虽然个头小小,可是已经是头大龙啦!





10.




“史蒂夫,我好想要那颗红宝石呀,我给你看我的毛毛作为交换好不好?”




“傻吧唧,你是我的小龙呀,你要什么我都会给你的,那颗红宝石本来就是你的,整个王国最手巧的匠人会将它镶在你的皇冠上,在我们婚礼的那天我会亲手给你戴上。而且你可以把你的毛毛留长一点,等到婚礼的时候扎起来。”




“诶,我说的不是头上的毛毛呀,头上的毛毛你早就看过啦,你过来,我给你看另一个地方的毛毛,不过毛毛有点少,你不要嫌弃我呀。”




“不,不嫌弃……听说毛毛少的地方,多亲亲就会好了。”





后记:




因为小龙吧唧最喜欢变成龙形窝在他的专属财宝怀里,财宝会温柔地给他摸摸,所以日子一久,小龙吧唧成功地被盘成了历史上第一头鳞片发光的亮闪闪黑龙啦!



评论

热度(8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