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antha

CP

【美国队长/盾冬】Birthday

甜爆了

天青烟雨楼:

-欢乐向ooc-


-作者没吃药-


-一个关于生日怎么过的猜想-




-01


故事发生在一个气氛非常好的晚上。


一个没有外星人侵袭,没有九头蛇作恶,只有垃圾食品和肥皂剧的晚上。


电视屏幕上棕发的男主小口小口地吃着另一个金发的男主亲手做的生日蛋糕,一双灰绿色的眼眸湿漉漉的,好像那个小小的堆满了奶油和巧克力的圆形甜品是世界上最棒的美味。


“哦,亲爱的Chris,你做的蛋糕简直好吃的让我想要流泪。”


“Sebby,你也甜的让我想要流泪。”


电视里的两个人黏黏糊糊地吻在了一起。


Wanda和Natasha的情绪突然变得高涨起来。她们对视了一眼,同时勾起了一个让人摸不着头绪的诡异笑容。


Sam面无表情地看着因为剧情的快速发展而眼睛发亮的两位女同事,绞尽脑汁不能理解其中的因果关系。


Tony在两个男主角吻在一起的时候朝坐在沙发上的两根老冰棍吹了个口哨,调侃的意味非常明显——这部电视剧的演员长得跟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一模一样,唯一不同的也许就只剩下美国队长并不会像Chris一样穿得那么风骚,而冬日战士也不会和Sebastian一样那么的……惹人怜爱。


Clint和Scott感受到了视觉冲击。他们僵硬地扭过头看了一眼缩在沙发上端着保温杯(也许里面还泡着菊花和枸杞)一脸淡然的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又看了看一脸温和喝着咖啡的博士,同时在心里思索起了究竟是他们太保守还是世界太疯狂这一难题。


至于幻视和Peter,他们在剧情开始步入成人时间的一瞬间,就被善解人意的Jarvis用世界名著转移了视线。


电视上的Chris和Sebastian依旧吻得难舍难分。


被荼毒了一晚上的Sam觉得自己必须说些什么:“虽然我不是很懂你们为什么看的那么开心,但是请你们考虑下队长和Barnes的心情好吗?”


被点名的两个人同时用“我们的心情没什么问题”的眼神看向了他。


Sam顿时觉得世风日下。


博士给他递了一杯咖啡,温和地安抚:“至少蛋糕还是挺好看的。”


Tony立刻反驳:“没有三层的蛋糕能叫生日蛋糕?”


Sam翻了个白眼,给自己挪了个位置,搬到了依旧在思考人生的Clint和Scott身边。


-02


“说到生日蛋糕,不如大家来分享下生日都是怎么过的吧?”


美艳的女特工在电视剧插播广告的时候突然开口,引出了复仇者们的一片哗然。


-03


经过深思熟虑,大家一致决定让Tony最后一个发言。


惨遭同伴抛弃的首富表示仇富这种事他遇到的多了也就习惯了。


-04


在Natasha的监督下,除了Tony以外,就只剩下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没有交代自己的生日会怎么过了。


至于Natasha,前苏联女特工现复仇者联盟成员微微一笑,表示由于工作的原因她需要保持神秘。


没有人敢表示不满。


-05


让老冰棍们倒数第二个回答实在不是一个非常好的顺序。


有一瞬间复仇者们非常地想把Tony的回答提前。


Sam:他们两个已经至少对视了十分钟了,电视剧都快结束了。


-06


美国队长在众人不满的目光下快速组织了一下语言。


“事实上,小时候我们经常一起过生日。萨拉总是会在我和Bucky生日的那一天奇迹般地做出一个小蛋糕,那真的很小,我们两个人都只能分到一口。不过我坚信,那是我有限的记忆里吃到过的最好的蛋糕。”


“后来萨拉去世了,Bucky和我参了军。你们知道的,战况紧急的情况下谁还会在乎怎么过生日呢,最多也就偷偷地在半夜分享一块口粮里省下来的巧克力。”


“至于现在……”美国队长露出了一个“布鲁克林的十六岁小个子”的笑容,“我会在Bucky的每个生日都送上自己亲手做的蛋糕,帮他点蜡烛,然后看着他许完愿把蜡烛吹灭。”


Sam觉得最后一句话的走向有点眼熟。他看了一眼电视,然后痛苦地戴上了护目镜。


-07


Natasha:“所以如果是100岁生日你准备给他点100根蜡烛吗。我建议你直接买个蜂窝蛋糕,Cap。”


-08


Bucky放下保温杯,仔细回想了一下自己是否需要补充什么内容。


他打了个呵欠,靠在美国队长温暖的怀抱里,丢出了一个定时炸弹。


“在九头蛇的时候Rumlow给我买过一个草莓蛋糕,挺好吃的。”


在复仇者们的一片哗然中,美国队长深刻地觉得自己需要去找Rumlow解决一下私人恩怨


-09


电视剧在Chris和Sebastian打上马赛克的夜间活动里步入结束。


直男三人组目光复杂,觉得自己的世界观正在崩塌。


博士依旧一脸温和地关怀了他们:“这只是为了赚收视率。”


Natasha和Wanda有些怨念,决定写信向电视台抗议这不合理的马赛克。


Jarvis贴心地为幻视和Peter换了一本世界名著。


Tony不满地抗议了关于没人听他说自己举办过多少盛大的生日Party这件事。压轴出场的首富自我安慰,以后在同事生日时一定要让他们感受下自己的关爱。


-10


回到房间的美国队长很不开心,全身上下写满了“要Bucky哄哄才能好”的幼稚情绪。


然后他的老伴冬日战士给了他一个吻。


恭喜美国队长满血复活成就达成。


“我错过了你七十个生日。”


“你可以陪我过剩下的所有生日。”Bucky说,“我们可以考虑和电视剧里一样,在生日当天你给我做个蛋糕,然后我们一起分享。”


他眨了眨眼,嘴角上扬,笑得狡黠:“当然,如果你愿意在蛋糕里藏一枚小东西的话,我们还可以和他们一样进行下面的活动。”


Steve的脸一瞬间变得通红。


“我真希望你的生日快点到。”他干巴巴地说道,打算明天就去买求婚戒指。


-11


下一个生日怎么过?


美国队长表示他得先求婚,然后和他的老伴一起去登记结婚。


最后他们会有一个非常美好的晚上,从各种意义上来说。


END

评论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